24 August 2008

下雨天

不知为何,下雨天总是让我感到有点伤感.
或许是我因为我喜爱阳光,怕冷的关系吧.

我不喜爱在雨中撑伞.
即使是与情人在雨中漫步.
因为我注重健康多过于浪漫.
担心他是否为会因此而着凉生病.

在雨天,我会僮憬自己像电视剧的情结一般,
坐在咖啡厅与情人一起喝着热咖啡.
望出那朦胧的窗外,看着人群撑伞的点滴.
因为他的双手像热咖啡一般会带给我温暖.

在雨天独自一人时,我喜爱窝在床上阅读小说.
特别喜爱张小娴的散文.
因为她用简短的散文表达了现今都市男女的爱情心态.
因为我在她的散文里感受到她即使看透了很多事,
她还是选择相信爱情及承诺.

让我与你分享她的一些感触吧:

(散文: 一直都等你)
女人最伟大的行为, 莫过於为一个男人蹉跎岁月.
男人最放心不下的, 是有一个女人一直在等他.


(散文: 男人在早餐说的话)
是女人的爱情令女人忠心, 却不是男人的爱情令男人忠心.
令男人忠心的,不是爱, 而是义.


(散文: 困着我)
爱是在我浪蕩之后, 最想回去的地方.
爱是在我自由自在的时侯, 心里最牵掛的人.
爱是他放手, 他纵容, 我却不肯远走天涯, 甘愿受困.

No comments: